回首頁

三十六、貼補家用—太太賣雞排的堅毅與對家庭的

 

036、貼補家用——太太賣雞排的堅毅與對家庭的愛.bmp

 

    經歷了幾年販賣彩券的日子,我們家的經濟情況有了明顯的改善。那段時間,我們的兩位小朋友正值上幼稚園的年紀,憑藉穩定的收入,我們得以讓她們進入全美語的教育環境,並送她們去美語補習班學習。這不僅僅是語言上的投資,還為她們未來的升學奠定了堅實的基礎。至今我仍記得,當我家老大上小學一年級時,她在開學的第一天,就為全班同學翻譯了英語老師下馬威式的整段英語講詞,那時她在英語課上因出色的表現贏得了全班的矚目與老師的稱讚,那一刻,我深感自豪,感謝我們當初的選擇為她帶來了這麼大的優勢與自信。

    然而,當彩券銷售結束後,我的心中漸漸開始浮現焦慮。鐘錶眼鏡行的本業收入已經無法應付家中的龐大開銷。孩子們的教育、家庭的生活費用,還有每個月的房貸,無一不讓我感到壓力倍增。看著日漸增長的開支,我不免憂心忡忡。生活的重擔壓在肩上,表面上我努力撐住,內心卻無法掩飾那份深沉的焦慮。

    太太似乎察覺到了我心中的煩惱,儘管我沒有表露太多,但她早已看在眼裡,記在心裡。她沒有選擇與我商量,而是默默地開始尋找解決辦法。出於對家庭的責任與愛,她毅然決定自行去找賣雞排的經銷商簽約,打算以賣雞排來貼補家用。當那天雞排攤位送到家門口時,我才得知這件事情。那一刻,我的心情既震驚又感動。她一個平時溫柔、細膩的女人,竟然能夠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,主動肩負起家庭的經濟重擔。

    我沒法接受她去賣雞排的決定,卻又無法反對。每當看到她在雞排攤位前忙碌的身影,我都會感到內心翻騰不已。有時我會騎著機車出門,眼淚不自覺地流下來。我不僅為了家裡即將因油煙四起而變得不再整潔而感到無奈,更為了自己曾經的荒唐行為感到自責。那些年,我浪費了太多寶貴的時間和金錢,事業上的荒廢讓家庭的經濟陷入困境,如今竟需要太太這麼辛苦地賣雞排來貼補家用。這樣的局面,是我應該承擔的責任,但她卻默默地撐起了這一切。

    她每天早起,為雞排攤做準備,天黑後依然忙碌著,這種勤奮與堅毅深深打動了我。每當我看著她為了這個家付出的種種,我的心中總是湧起一股無比的敬佩與感激。我知道,她並不在乎自己有多麼辛苦,也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待她賣雞排的選擇,唯一讓她在乎的,是這個家,是我們的孩子,是我們的未來。

    在她的努力之下,家中的經濟狀況得到了緩解。孩子們依然能夠繼續接受良好的教育,生活也沒有因為困難而中斷。她的付出,換來了家庭的穩定,這讓我不僅感激,更加反省自己。我明白,這不僅僅是一個賣雞排的攤位,這是一個妻子對家庭無言的愛與付出。她的堅持與不屈,讓我重新審視自己的責任與未來。

    回首這段日子,我知道我們的生活並不輕鬆,但也正是這樣的經歷,讓我更加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家庭幸福。太太的無私與堅毅,是我心中的一道光,照亮了我前行的路。她沒有埋怨,沒有退縮,而是用她的方式,默默地撐起了這個家。

    未來的路或許依然充滿挑戰,但我知道,只要我們一家人同心協力,不論多麼艱難,我們都能夠走下去。而太太那賣雞排的攤位,將永遠成為我心中一段感人至深的回憶,它見證了她無言的愛,也激勵著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丈夫與父親。

 

回首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一章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煌 的頭像
    阿煌

    阿煌的部落格

    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