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
三十三、回娘家桂林之旅:親情與山水的交織

 

033、回娘家桂林之旅:親情與山水的交織.bmp

    時間過得飛快,轉眼間,我和太太結婚已經兩年了。這兩年裡,太太為我們的家庭增添了兩位可愛的小公主,生活中充滿了幸福與忙碌。然而,因為台灣和桂林的距離,我們始終沒能帶著孩子回去探望她的家人。每當想到太太為了我們的婚姻,獨自離開她從小長大的故土,遠離她親愛的父母兄弟姐妹,我的心中就滿是對她的感激與心疼。因此,這次終於決定,帶著我們的小公主們回到桂林省親,讓太太與她的家人團聚。

   我們的回娘家之行並不僅僅是省親,還成為了一次親友的旅遊團。大哥一家以及曾經和我們一起租住的朋友夫妻,聽聞我們要回桂林,也一同興致勃勃地加入了旅程。大家一起訂了機票,帶著滿心的期待,浩浩蕩蕩地飛往桂林。

   我們抵達桂林機場時,已是深夜十二點多。儘管時間已晚,但太太的兄弟姐妹們早已在機場等候,臉上洋溢著溫暖的笑容。看到他們,我深感親情的力量能跨越時間與空間,依然那麼真實可感。我們簡單地在飯店吃了些夜宵,隨後便回到太太的娘家,準備迎接第二天的家庭團聚。

    第二天早上,當太太的父母見到她和兩位小孫女時,尤其是她父親,眼中充滿了震驚與不敢置信的神情。他們過去曾因醫生的診斷,認為太太無法生育,因此在接到我們的消息後,父親始終懷疑這兩位孩子是否真的來自他的女兒。直到這一刻,當他親眼看到兩位外孫女,他才完全確信這兩個孩子是他的女兒奇蹟般地誕生的。他不再懷疑,臉上浮現出無比的欣慰,這份親情的確認,讓我們心頭一暖。

    在桂林的幾天裡,太太的家人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宴席,款待我們這些從台灣遠道而來的親人與朋友。家宴後,我們一家人與她的娘家人一起開始了桂林的旅遊之行。這座被譽為“山水甲天下”的城市,用她如詩如畫的自然風景迎接我們,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深深陶醉其中。

    其中最讓我難忘的,是我們參觀的蘆笛岩。這座擁有180萬年歷史的鐘乳石洞,猶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裡面奇幻的景觀讓人目不暇接。走進蘆笛岩,色彩斑斕的燈光打在鐘乳石上,彷彿把我們帶入了一個童話般的世界。每一根石柱、每一片石幕,彷彿都是大自然的畫筆隨意揮灑出的傑作。

    站在洞穴深處,我不禁感慨萬分。蘆笛岩的形成歷經了百萬年的時間,而我們的生活,儘管短暫卻同樣充滿了奇蹟與轉折。太太的身體本來被認為無法孕育生命,但如今,她不僅成為了兩個女兒的母親,還帶著我們這個家庭回到了她的家鄉。這種生命的奇蹟,如同眼前這些鐘乳石,歷經歲月的洗禮,最終成為令人驚嘆的自然藝術。

    我們還參觀了龍脊梯田,那層層疊疊的梯田彷彿一條巨龍盤踞在山間,壯觀而震撼。從山頂俯瞰整個景區,我們不禁感嘆這裡的大自然之美,也感恩能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與家人共度美好時光。太太的家人全程陪伴著我們,一路上說笑,分享著過去的回憶與現在的幸福。

    旅途的最後一天,我們來到了桂林的象鼻山。這座山峰因其形狀像一隻大象伸鼻吸水而得名,是桂林的地標之一。 桂林的青山綠水成為我們這段回憶的見證,而這次旅程,也成為了我們家庭歷程中的一個美麗篇章。

    離開桂林的那一天,太太的父母和兄弟姐妹們依依不捨地送我們到機場。太太的父親握著我的手,語重心長地對我說:“你把我的女兒照顧得很好,也給了我們這兩個可愛的外孫女,真是謝謝你。”我笑著回答:“是我們一起努力,才有了今天這個幸福的家庭。”我們互相點頭微笑,心中有著無言的默契。

    這趟桂林之行,不僅讓我們完成了回娘家的心願,也讓我們感受到了家人之間跨越國界的親情力量。而蘆笛岩、象鼻山等壯美的景色,更讓我們對這片土地充滿了感激與熱愛。當飛機再次起飛,我望向窗外,心中滿是感動與滿足。桂林的山水將永遠印刻在我的記憶中,而這段親情與旅遊交織的回憶,也將伴隨我們走向未來。 我們帶著滿滿的感恩與愛,踏上了返程的旅途,而桂林,將永遠是我們心中那個最溫暖的記憶。

回首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一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煌 的頭像
    阿煌

    阿煌的部落格

    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