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
十九、勇敢面對困難,走出自力更生的第一步

 

019、勇敢面對困難,走出自力更生的第一步.bmp

 

    國中畢業的那一年,我面臨著人生的抉擇。照理說,升學是大多數同齡人的自然選擇,然而,對我來說,這條路卻顯得崎嶇不平。我的身體缺陷成為了前行的最大障礙。即使我考上了高中,住宿問題也將是一個難以逾越的挑戰。而家裡的經濟狀況,根本無法支撐我在外地生活的費用。無奈之下,我毅然決定走上一條不同的路——放棄升學,選擇就業。

    這個決定看似簡單,但背後卻潛藏著巨大的壓力與不安。對於我這個行動不便的人來說,進入社會就業,無疑是一場全新的考驗。我無法不思考:我能做什麼?又有誰會願意雇用像我這樣連移動身體都困難的人?每一個問題都像一座座無法跨越的高山,橫亙在我的面前。這時候,身體的缺陷再次提醒我,生活的每一段路都充滿挑戰,而生存的現實也不容我有一絲的逃避。

    然而,當我回首過去的歲月,卻發現自己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困境中,憑著信念與堅持走了過來。每當我感到無力時,上帝的力量總是賜給我勇氣與希望。這次也不例外,我深信,上帝會為我打開一扇門,祂的方法一定會比困難更多。

    於是,我開始了自己尋找工作的旅程。柱著拐杖,我沿著馬路,一家家走訪,每一家公司行號都進去問問是否有合適的工作機會。儘管身體不便,儘管我能感受到路人異樣的目光,但這些並沒有讓我退縮。每當有人用疑惑或輕視的眼神看我時,我的內心反而更加堅定。我知道,無論如何,我必須為自己找一條出路。每一家公司的拒絕,每一次的失望,對我來說都是一種磨練。漸漸地,我學會了堅韌,也學會了在困難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希望。

    終於,我來到了一家雕刻工廠。這家工廠對身體的要求不高,只要有靈巧的雙手便能勝任工作。我向老闆詢問是否有機會能在這裡學習,當他看到我那堅定不移的態度時,決定給我一個機會。就這樣,我成為了一名雕刻工廠的學徒。

    初入工廠的日子並不輕鬆。雕刻這項技藝對我來說是全新的挑戰。我的雙手從未接觸過這麼細緻的工作,笨拙的手法讓我屢屢犯錯,但每當我想到這份工作是我自力更生的第一步,心中的動力便推動著我不斷努力。老闆雖然嚴格,但他願意耐心指導我,讓我一點一滴地學會這項技術。每一次刻下的線條、每一個細節的修飾,都是我為自己的未來奮鬥的見證。

    終於,當我領到第一份薪水時,那種喜悅與成就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。儘管薪水不多,但這卻是我人生中最寶貴的一筆收入。這份薪水的背後,不僅代表著我努力工作的成果,更意味著我終於能依靠自己的雙手,開始養活自己。那一刻,我深深感受到,無論生命中的困難如何,無論未來的路途多麼崎嶇,只要不放棄希望,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。

    當我拿著那筆工資回到家裡,看到家人的微笑與欣慰,我知道,這不僅是我的勝利,也是整個家庭的驕傲。家人一路以來的支持與愛,讓我能夠在最困難的時候,依然懷抱希望。這份愛成為了我生命中的支柱,也讓我更加堅信,只要不畏艱難,總能走出困境。

   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軌跡,而我的人生路上,充滿了挑戰與坎坷。然而,這些磨難讓我學會了堅持,學會了在逆境中尋找希望。如今,當我回首這段艱難的日子,雖然充滿辛酸,但我無比感恩。因為正是這些困難,讓我成為了一個更堅強、更勇敢的人。

    未來的路還很長,我不知道前方還會有多少挑戰在等著我,但我不再害怕。因為我明白,只要有信念,只要有愛與支持,無論多麼困難的路,我都能夠一步一步走過去。每一次的挫折,都是上帝給予我的磨練,而每一次的磨練,都是我成長的契機。

 

回首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一章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煌 的頭像
    阿煌

    阿煌的部落格

    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