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
十六、記憶猶新的假日旅遊—感恩於生命中的天使

 

016、記憶猶新的假日旅遊——感恩於生命中的天使.bmp

 

    在人生的旅途中,有些回憶如鑽石般璀璨,閃耀著無法抹去的光芒。而這些珍貴的回憶,往往來自於那些無私奉獻、默默守護我們的人。對於我來說,正是高雄醫學院幼幼慈惠社的大哥哥大姊姊們,帶給了我無數難忘的假日旅遊,這些經歷深深烙印在我心中,至今仍讓我感動不已。

    記得有一次,我們被帶到旗津海邊,這對我們來說是夢寐以求的地方。對於身障者來說,戲水、踏浪這些本應是平常的活動,卻是遙不可及的奢望。然而,在這群大哥哥大姊姊的精心安排下,我們得以親身體驗。海風輕拂,海浪輕拍,我們在沙灘上留下的每一個腳印都像是生命的見證。那些踏浪的時刻、嬉笑聲,與陽光灑在海面上粼粼波光的畫面,至今仍浮現在我的腦海中。這些天使般的哥哥姊姊,為我們守護安全,讓我們在安全的環境中感受到大海的溫暖與自由,實現了我們的夢想。

    另一個讓我記憶猶新的旅遊是去澄清湖邊露營。露營,對許多孩子來說,也許只是普通的戶外活動,但對我們這些身障者來說,卻充滿了挑戰。搭帳篷、生火煮飯,這些對一般人來說再簡單不過的事情,對我們卻是困難重重。單單是在戶外洗澡、上廁所這些看似平凡的活動,都需要大哥哥大姊姊們細心的協助。然而,正是在這些困難中,我們感受到了他們的無私關懷與耐心指導。他們為我們搭好帳篷,為我們準備食物,讓我們即使在自然中也能享受到無憂無慮的歡樂。每當夜幕降臨,我們圍坐在篝火旁,聽著他們講故事,心中充滿了感恩與快樂。那晚,我們望著星空,第一次感受到這樣的自由與平靜,彷彿我們並不受限於身體的束縛,與他們在一起的時刻,我們是那樣無憂無慮。

    這些天使們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戶外的美好回憶,還有都市裡的奇妙體驗。有一次,他們帶我們去逛百貨公司,上餐館在大餐廳用餐,甚至看電影。這樣的活動對於其他孩子來說也許是司空見慣,但對我們來說卻是從未經歷過的新鮮事。百貨公司的華麗裝飾,餐廳裡美味的食物,以及大螢幕上精彩的電影情節,這些都給我們的生活增添了無數新奇與歡樂。在那個時刻,我們感受到了一種被世界接納的感覺,一種與其他人無異的自由與愉悅。

    每一次出遊,都像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個小小奇蹟,這些奇蹟來自於他們的愛心、耐心與奉獻。他們從不因為我們的特殊狀況而退縮,反而用最大的熱情與關懷,帶我們走進那些我們從未想像過的美好世界。這些活動,也許是我們一生中唯一的經歷,但正因為如此,它們變得更加珍貴。每當我回憶起這些時刻,心中總充滿感恩與喜悅。感謝這些無私奉獻的大哥哥大姊姊們,讓我們的生命中多了一抹溫暖的色彩。

    在這些旅行的過程中,我們不僅得到了身體的放鬆與心靈的充實,還體會到了人與人之間最真摯的關懷。他們讓我們明白,無論身體上有何限制,我們都可以像其他人一樣去探索世界、享受生活。這種無條件的支持與照顧,成為了我們成長中最強大的力量,也成為了我們一生無法忘懷的記憶。

    如今,回想起這些旅遊經歷,我的心中依然充滿溫暖。這些美好的時刻,如同一顆顆閃亮的珍珠,串連成了我生命中最寶貴的回憶。我們感謝那些曾經默默守護在我們身邊的天使,感謝他們無怨無悔地為我們付出,讓我們能夠在這有限的身體裡,感受到無限的生命喜悅與可能性。

    這一切,將永遠成為我心中最美的故事。

 

回首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一章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煌 的頭像
    阿煌

    阿煌的部落格

    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