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
二十五、夜校歲月:在充實與忙碌中前進

 

025、夜校歲月:在充實與忙碌中前進.bmp


 

    夜校的生活在忙碌與充實中匆匆而過。回想那段時光,儘管我們是夜校生,但在學校裡的日子依然充滿了笑聲與歡樂。同學們之間的打鬧、嬉戲,仿佛又回到了青春年少的時代。雖然我們的年齡普遍比一般的日間部學生大一些,但正因為大家都已經踏入社會,有過不同的生活經歷,這份回到校園的學習機會顯得尤為珍貴,也讓我們彼此之間更加珍惜這段共度的時光。

    夜校的學生大多數已經工作了,因此在校園裡,除了學習,還常常看到男女同學之間自然發展出的情感,有時談談戀愛,有時分分合合,一切顯得那麼自然。當然,學業上大家也不甘落後,互相比較成績、彼此激勵的情況也是司空見慣。儘管我們白天要工作,夜裡又要學習,體力上難免感到疲憊,但班上的同學們依然表現得十分優秀。許多人非常用心,甚至在畢業後還考進了不錯的大學,繼續完成他們的學業夢想。

    相比之下,我則選擇了不同的道路。當時我已經不再年輕,加上身體上的不便,讓我更渴望一份穩定的收入來源。因此,在夜校畢業後,我決定先把心力放在事業上,為自己打拼出一片穩定的天地。我明白,對我來說,實現夢想的方式可能與其他人有所不同,但這段在夜校學習的經歷,無疑為我奠定了更加堅定的基礎。

    在夜校的日子,儘管學習的時間比一般的日校學生少,生活的壓力也更大,但我們卻從未懈怠。每一天的課堂,不僅僅是知識的積累,更是對生活和未來的一次次探索和反思。從那些忙碌的日子裡,我看到了每個同學身上的堅韌與不放棄。這種精神不僅在學校裡迸發,也影響了我們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態度。

    對我而言,這段夜校生涯並不僅僅是一次學習的旅程,它更像是一段自我重建的過程。我學會了如何平衡工作與學業,學會了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裡最大限度地充實自己。同時,這段經歷也讓我重新審視了自己的未來。儘管選擇先衝刺事業,但夜校所帶給我的知識與視野,始終在推動著我不斷前行。

    如今回想起來,那些夜校的日子讓我倍感懷念。那段時光讓我明白,無論年齡多大,無論生活多麼忙碌,只要心中有夢,學習永遠不嫌晚。而我,也從那些日子中汲取了力量,為自己開闢了新的可能性。在未來的道路上,這份經歷將始終伴隨著我,成為我不懈努力、追求卓越的動力源泉。

 

回首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一章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煌 的頭像
    阿煌

    阿煌的部落格

    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