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
三十四、榮歸天家:母親的離去與永恆的懷念

 

034、榮歸天家:母親的離去與永恆的懷念.bmp

 

    時光飛逝,我與太太結婚已有幾年,這些年來,我們的生活充滿了兩個可愛女兒帶來的歡笑與忙碌。然而,母親在我結婚後的日子裡,卻似乎很少露出過真正的笑容。她的臉上總是掛著一抹深沉的愁容,心中的擔憂與失落一直纏繞著她。

    母親從我小時候起,對我呵護備至,甚至可以說是到了無微不至的程度。她把所有的愛與關心都傾注在我身上,生怕我受一點委屈或傷害。然而,這份偉大的母愛,時常也讓我感到一份沉重的壓力。我知道她只是希望能夠盡她最大的力量保護我,但隨著我長大,我更希望她能對自己好一點,把更多的時間與精力放在自己的生活上,因為這樣我們做子女的也能感到更多的安心與欣慰。

    結婚後,母親那份對我的依戀與牽掛,似乎逐漸轉化成了深深的失落感。對於她來說,或許感覺自己多年來無私的愛,似乎被我的新家庭和我的太太“奪走”了。雖然她對我的兩個女兒疼愛有加,將她們視為心頭肉,依然無法掩蓋內心的孤寂。這種情感的轉變,在我與太太成家後更加顯著,母親的心裡,仿佛總有一個無法填補的空缺。

    我記得,我們去大陸旅遊時,母親並沒有跟隨我們一起前往。她選擇留在家裡,或許是因為她不願意遠離熟悉的環境,或者,她依然難以從內心深處釋懷。幸好,我的大姐住在附近,能夠照顧母親,這也讓我們稍微放心了些。然而,我怎麼也沒有想到,那次旅遊竟成為了我與母親最後的告別。

    就在我們準備從大陸返回台灣的前一天晚上,我接到了一通從台灣打來的電話,說母親發生了車禍,正在加護病房裡搶救。聽到這個消息的瞬間,我感覺自己的心仿佛瞬間被撕裂。母親,她一直都是那麼強大、那麼堅忍,我無法想像她會遭遇這樣的災難。我和大哥當時多麼希望能立刻飛回台灣,陪在她的身邊,但卻無能為力。我們只能焦急地等待第二天預定的航班。

    當我們終於趕回台灣時,母親已經在加護病房中不省人事了。她雖然仍然維持著微弱的生命氣息,但我知道她是在等我們,等著她的孩子們回來,等著見我們最後一面。當我和大哥走進病房,母親終於斷了最後一口氣,靜靜地離開了我們。

    那一刻,我的心中充滿了無盡的悲痛與懊悔。看著母親的遺體,我的淚水不禁奪眶而出。她連最後一眼都沒能睜開看我們,我們終究沒能在她最需要我們的時候陪伴在她身邊。我無法想像,在那場車禍發生的瞬間,她心中該有多麼的孤單與無助。當她倒在那冷冷的馬路上,遠在異地的我們卻無法趕來,那種失望與恐懼,成為我心中永遠的傷痛。

    母親出生於1930年1月21日,成長於埔里過坑山區的一個大家庭中。她是家中的長女,下面還有兩個弟弟和三個妹妹。二十歲那年,她嫁到了魚池鄉大林村的董家,成為董家的媳婦,並為家中生下了四個子女。然而,命運無情,1961年1月13日,父親因工地意外過世,當時母親年僅三十一歲。從那一刻起,她獨自一人扛起了撫養我們四個孩子的重擔,忍受著喪偶的痛苦,堅強地撐起了這個家。

    母親的一生充滿了艱辛與犧牲,對我們子女的愛無可比擬,她的偉大與堅忍,讓我們感受到無限的感激。她於1999年4月4日在水湳浸信會受洗,歸入基督,成為了神的子民,獲得了永生的應許。然而,命運再次讓我們遭遇了不幸,2001年4月6日晚上18時20分,她在台中市崇德路與昌平路口遭遇了車禍,之後便再也沒有醒來。最終,她在2001年4月10日零時53分榮歸天家,享年71歲。

    母親的離去,帶走了我們心中最深的依靠與慰藉。我時常想起她無微不至的照顧,想起她總是在背後默默支持我們的身影。她的一生雖然充滿了辛勞與艱苦,但她從未抱怨過任何事,始終堅定地為家庭奉獻,為我們子女付出她的全部。

    如今,母親已經回到主的懷抱,她終於可以擺脫這塵世的勞苦,得到永遠的安息。儘管她已不在我們身邊,但她的愛與教誨,將永遠銘刻在我們的心中。她的堅強與奉獻,成為了我們前行的力量。母親,您一路走好,我們永遠愛您,懷念您。願您在天家,享受無盡的平安與喜樂。

    母親,安息吧,您的一生是那麼的光輝燦爛,您的愛無所不在,直到永遠。

 

回首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一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煌 的頭像
    阿煌

    阿煌的部落格

    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