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
 

二十八、夢想的實現:擁有自己的店面

 

028、夢想的實現:擁有自己的店面.bmp

 

    時間飛逝,開店後的日子就在忙碌與充實中不知不覺地度過了。每天都在應對各種生意上的挑戰與機會,心中滿懷著一份對未來的憧憬與期待。然而,老話說得好:「人無近慮,必有遠憂。」果不其然,隨著幾年過去,問題悄然而至。

    我依舊清晰記得那天,房東突然來告知要調漲房租。我並不是不理解房東的立場,畢竟隨著物價上漲,房租合理地調整是很正常的事情。然而,當他開口要將租金翻倍時,我感到了一股巨大的壓力。這樣的漲幅,無疑像一把刀懸在我頭上,讓我的生意陷入了危機。如果答應如此高的租金,店裡的營收恐怕很難支撐,我可能就會面臨收支不平衡甚至破產的風險。

    店面是人家的,若不接受漲價,房東隨時可以將房子收回,再租給別人。我突然意識到,如果想要讓生意持續穩定,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店面已經成為迫在眉睫的事。這不僅關係到生意的未來,也影響著我整個生活的安定。但當時的我,哪裡有能力買下一個店面?一間像樣的店動輒上千萬,這對我來說幾乎是個天文數字。

    經過深思熟慮,我決定向銀行申請貸款。儘管每個月的本利攤還會給我帶來不小的壓力,但我知道,如果能找到一個合適的店面,這些壓力是可以承受的。只要收入能夠穩定,我相信我可以慢慢度過這段艱難的時期。

    在一次次的尋找與比較中,我終於找到了一間不大但價格合理的店面。這是一個純店面的房子,沒有住的地方,周圍的環境也很普通,甚至可以說有點偏僻。但考慮到自己的經濟狀況,我只能遵循一個原則:【先求有,再講究。】對我而言,這已經是當下最好的選擇了。於是,我毫不猶豫地買下了這間店面。

    當消息傳出來時,許多朋友都笑話我。他們質疑我的選擇,認為這樣小的店面,在那樣偏僻的地方,根本不可能有好的生意。有些人甚至直接說,我的決定會讓我陷入更大的困境,無論是生活還是事業,都將變得更加艱難。然而,面對這些質疑與嘲笑,我始終堅持自己的信念。我知道,這是我當下能做出的最好決定。

    事實證明,【先求有,再講究】的生存法則是對的。儘管當初的店面不大,但它承載了我人生中的許多重要時刻。這個店面成為了我創業之路上的堅實依靠,甚至在日後,我的結婚和養育女兒的過程中,它都扮演了至關重要的角色。每當我走進這間不大的店鋪時,心中總是充滿感激與自豪。它不僅是我賴以生存的事業支撐,更是我堅持夢想、走過人生低谷的一個見證。

    回想起來,這間小小的店面,雖然曾經被許多人不屑一顧,但它見證了我的堅持與毅力。每一個選擇,每一次妥協,都是為了能讓生活繼續、讓夢想不被放棄。它代表著我對生活的堅韌和對未來的期望。

    在這個過程中,我了解到什麼才是真正的穩定和幸福。它們並不來自外界的奢華與繁榮,而是來自於內心的踏實與對夢想的堅守。無論周圍的環境如何變化,只要心中有一份堅定的信念,總有一天,會迎來屬於自己的光明未來。

    如今,站在這個屬於我自己的小店面裡,我感到無比的欣慰。那些曾經的質疑與嘲笑,早已隨風而逝。我深知,這一路走來的每一步,都沒有白費。正是那些曾經不被看好的選擇,成就了今天的我。而那間小小的店面,正是我夢想實現的基地,也是我生活中重要的依靠。

    人生的路或許崎嶇不平,但只要有夢想,只要有勇氣去實現,即使是再小的店面,也能夠支撐起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。

 

回首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一章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煌 的頭像
    阿煌

    阿煌的部落格

    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