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
二十三、再次回到台中——真正職涯生活的開始

 

023、再次回到台中——真正職涯生活的開始.bmp

 

    在高雄乾媽家的那段時光,真的是我人生中短暫而快樂的日子。乾媽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,讓我在生活上幾乎無需擔憂,每天的吃喝住行都由乾媽打理。那段時間,我過得十分輕鬆,無所事事的日子裡,只是與幾位老同學一起閒晃,雖然沒做什麼正經事,但我們年紀輕,身上沒什麼錢,所以也不至於惹出什麼大禍。

    然而,這樣悠閒的日子久了,我心裡也開始感到不安。再這樣下去,終究不是長久之計。雖然未來的路看起來依舊模糊,我不知道自己究竟該往哪走,但我清楚地意識到,我不能再繼續無所事事。於是,我下定決心離開高雄,回到台中,開始尋找工作。

    這次回到台中,我和以前已經有所不同了。雖然還不算完全熟練,但我已經學過鐘錶維修的技術,至少算是個入門的半桶技師。於是,我便朝著這個方向尋找工作。雖然我對自己的身體缺陷有著清醒的認識,但內心深處,我卻不甘心讓這些缺陷成為限制我一生的枷鎖。我不願意讓自己被定位為只能做某些特定工作的人——那些社會普遍認為身障者只能做的事情,比如鐘錶維修、雕刻等。我渴望突破自己,超越自我,不願被生活所限制,這股心中的渴望從未改變。

    儘管短期內我無法改變現狀,但我堅持將這些渴望埋在心底,等待有一天能實現它的機會。我從小就有一個堅定的信念,那就是永不放棄心中的理想,無論眼前的路多麼艱難,我都要堅持到底。

    回到台中後,我找到了一份鐘錶公司的工作。這份工作和之前學徒的經歷不同,這是一份朝九晚五的正職工作。雖然薪水不多,但足夠支付我基本的生活開支,還能每個月寄一些錢回家。這讓我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穩定感。雖然我心裡仍然有著更大的夢想,但至少在此刻,我不再像過去那樣被困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裡,而是開始融入更大的世界。

    那段時間,我搬過幾次住處。有時候住的地方條件很差,甚至在下雨天,外面下大雨,房間裡也跟著滴小雨。但即便如此,這些困難也沒有動搖我心中的信念。相反,這些經歷讓我更加堅強,學會了適應與忍耐。

    在鐘錶公司工作的日子過得很快,儘管工作辛苦,但我也交到了幾位真正的朋友。他們成為了我一生的摯友。我們常常在假日相約出遊,記得有一次我們還一起去了花蓮,那次旅程讓我感受到生命中難得的輕鬆與快樂。

    這段時間,對我來說,標誌著我職涯生活的真正開始。雖然起步平凡,但這是一個全新的階段,我逐漸學會了如何在這個世界上立足,如何應對生活中的挑戰,也逐步實現我心中的理想與目標。這些經歷和朋友們的支持,讓我在職業道路上走得更加堅定。每一步,都讓我離那顆不安定的心更近一步,而每一段挑戰,也都是我未來前行的基礎。

 

回首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一章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煌 的頭像
    阿煌

    阿煌的部落格

    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