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
十七、畢業離別的不捨與前途的迷茫

 

017、畢業離別的不捨與前途的迷茫.bmp

       時間如白駒過隙,轉眼間我已站在兒童之家畢業的門檻前。這裡是我生命中最初的港灣,是我從懵懂走向成熟的地方,也是我收穫歡笑與淚水、堅強與成長的地方。如今,畢業的日子悄然而至,我即將告別這片給予我庇護與關懷的天地,心中充滿了不捨與迷茫。
    回想起這些年,兒童之家就像是一個溫暖的家,接納了我們這些來自不同背景,帶著身體和心靈傷痕的孩子們。在這裡,我們一起上課、唱詩、祈禱,與大哥哥大姊姊們一同分享假日的喜悅與冒險。每一段時光都如一顆珍珠,串連起我們生命的美好。這裡有著無數的歡笑,也有我們在困難中互相支持、攜手同行的淚水。這一切,都讓我對這個地方充滿了深深的眷戀與依依不捨。
    然而,兒童之家僅提供我們小學階段的教育與生活支持。畢業也意味著要離開這裡,意味著要走向另外一個未知的世界。當我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時,心中不免充滿了迷茫與不安。從此,我將告別這個熟悉的環境,離開我所熟悉的老師、同學和那些默默支持著我們的大哥哥大姊姊。雖然我知道人生的旅途總有離別,但這個時刻的到來,仍然讓我難以承受。
    在那時,二姐特別希望我能夠回家生活。她擔心我一直在團體生活中成長,缺乏家庭的溫暖與經歷,或許會影響我的人格發展。她認為,回到家庭中生活,能夠讓我感受到親情的支持和歸屬感,這對我的成長有著不可或缺的價值。於是,我選擇了回家。
    然而,回家並非那麼簡單。家鄉的交通不便,再加上身體上的不便,回到鄉下繼續學業幾乎成為了一個大問題。我們陷入了思索和掙扎,面對未來的不確定,媽媽、二姐和我都感到一陣迷茫。我知道,無論如何,我都必須繼續學業,這是我改變命運的唯一機會。
    最終,媽媽和姐姐們決定舉家搬到台中,在那裡租了一個簡單的住所,讓我能夠在城市中繼續上學,解決交通和生活上的問題。這個決定,讓我的心稍稍安定了下來。雖然離開了兒童之家,但有家人的陪伴與支持,讓我感受到了一絲溫暖與希望。
    當我們決定搬家的那天,我站在兒童之家那片熟悉的庭院,望著天空,心中充滿了複雜的情感。這裡的每一片葉子、每一條小徑,都承載著我成長的記憶。回想起那些與夥伴們度過的日子,心頭湧起陣陣不捨。無論是團體生活中的點滴,還是那個安靜的讀經時刻,都是我無法忘懷的片段。
    然而,人生總是這樣,充滿了不得不面對的離別與選擇。我知道,離開這裡,我將面對更大的挑戰,但我也明白,正是這段在兒童之家所經歷的生活,賦予了我面對困難的勇氣與堅韌。感謝這裡給予我的一切——從復健到學業,從心理的支持到精神的成長,這些經歷都將成為我未來旅途中的珍貴財富。
    畢業是離別,也是新的起點。雖然對前途感到迷茫,但我依然帶著感恩的心,踏上新的旅程。或許未來的路途並不平坦,但有了過去的這段經歷,我相信自己能夠勇敢面對前方的風雨。正如兒童之家教會我們的,每一段旅程都有上帝的指引,每一個困難都是成長的契機。我將懷著這份信念,勇敢前行,迎接未來的挑戰。
    這份不捨,與這份對未來的迷茫,最終將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。畢業後,我將帶著這些回憶與經歷,走向更廣闊的天地,不斷尋找屬於自己的方向。

 

回首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一章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煌 的頭像
    阿煌

    阿煌的部落格

    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