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
二十一、面臨困難時的溫暖港灣—楊梅阿姨家

 

021、面臨困難時的溫暖港灣——楊梅阿姨家.bmp

 

    在我的生命旅途中,楊梅阿姨家是我心中永遠的避風港。小時候,當家裡遇到困難時,楊梅阿姨總是千里迢迢地從遠方趕來,陪伴媽媽一起度過那些艱難的時刻。她們的感情深厚,阿姨總是默默承擔著支持我們家,成為媽媽最堅強的依靠。每當她來到家裡,她那份無言的陪伴、溫暖的擁抱,總能讓我們在迷茫中找到一絲安慰。

    阿姨家的經濟狀況比我們家相對穩定。姨丈是我心中永遠的榜樣,他溫文儒雅,總是面帶微笑,從來不會對家中的五個孩子發脾氣。記得每次見到他時,他都戴著斗笠,滿身是汗地從田裡的工作回來,卻從不抱怨。我們總是在他回來之前已經吃完了飯,但他從來沒有顯露一絲不滿,甚至還會親切地詢問我們是否吃得飽、過得好。這樣的包容與愛,讓我對姨丈無限尊敬。相比之下,我們家的阿公卻是截然不同的。阿公是一個威嚴的長者,家裡所有人都要等他先吃完飯才能動筷子,這讓我們小時候總覺得壓力重重。而姨丈的平易近人和無架子,讓阿姨家的氛圍始終充滿了溫暖和寧靜。

    這樣的家庭環境讓我在後來楊梅的鐘錶學徒生涯中,總是情不自禁地想要往阿姨家跑。每到週末,表哥、表弟就會騎著摩托車來接我,帶我回到那個充滿愛與關懷的家。每次一回到阿姨家,我便立刻融入了他們的生活,與表哥、表弟、表妹們說說笑笑,聊著學校裡的趣事、生活中的點滴,總是聊到深夜才捨得睡覺。那些無拘無束的談話和滿溢的歡笑,讓我暫時忘卻了當學徒的辛苦,以及老闆的嚴厲。每當想到要回到鐘錶行面對工作時的壓力,阿姨家的溫暖又給了我力量,讓我有勇氣繼續前行。

    表哥、表弟以及表妹的陪伴和支持,讓我在那段日子裡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快樂。儘管生活中充滿了挑戰,但在阿姨家,我找到了心靈的歸宿。每次回到那個溫暖的家,我都能暫時卸下心中的重擔,感受到家的安全感和無條件的愛。這樣的日子成為我在楊梅當學徒時最美好的回憶,也是支撐我度過難關的重要力量。

    那些假日裡,我與表哥表弟表妹們的情感變得越來越深厚。無論多忙碌或疲憊,我們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,無論是關於生活中的瑣事,還是對未來的憧憬,總是能聊到深夜,直到我們每個人都帶著滿足的笑容才甘願入睡。第二天,雖然他們帶著疲憊的身軀去上學,但這樣的日子對我們來說,卻是無比珍貴的回憶。

    這段在阿姨家的時光,不僅讓我度過了工作上的困難,也成為我人生中最溫暖、最有力量的支持。每當我回想起那段日子,心中總會湧現出無限的感激與懷念。阿姨家的愛與支持,是我面對生活中無數挑戰時的堅強後盾。無論未來的路途多麼艱難,我都會記得,總有一個充滿愛與希望的地方,能讓我重新找回前行的力量。

    楊梅阿姨家,不僅是我青少年時期與成長中的避風港,更是我在面對人生風雨時,永遠的溫暖港灣。

 

回首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一章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煌 的頭像
    阿煌

    阿煌的部落格

    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