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
二十九、人生中的重要時刻:步入婚姻的殿堂

 

029、人生中的重要時刻:步入婚姻的殿堂.bmp

 

    在人生的每個階段,都有一些決定是改變未來走向的重要時刻。對我來說,步入婚姻的殿堂便是這樣的一個重要時刻。當時的我,已經在事業上取得了一定的穩定,擁有了自己的店面,生意也漸漸走上了正軌。隨著生活漸趨穩定,內心深處那顆驛動的心,那股對幸福的渴望,也開始變得越發明確。我不僅希望事業成功,更渴望擁有一個溫暖的家庭,與一位能與我攜手共度一生的伴侶。

    上帝創造人類,是為了讓人們彼此相愛,擁有家人。我也相信這一點,深知自己需要一個家,需要那份愛的連結。需要去愛,也需要被愛。然而,當時的我,雖然有了事業的基礎,但與許多富裕的台灣年輕人相比,條件並不特別突出。尤其是我的雙腿不便,這無形中成為了阻礙我尋找伴侶的一道難關。誰會願意將自己的寶貝女兒嫁給一個身體有殘缺的人?雖然我知道也有不少殘障人士擁有幸福的愛情與婚姻,但對我來說,這條路似乎更加崎嶇。

    有人說,愛情不應該以條件為基礎,否則那就不是真正的愛情,而只是一場交易。我明白這個道理,但現實往往讓人不得不承認,面對條件與現實之間的拉扯。台灣當時的經濟繁榮,許多人開始前往大陸尋找伴侶,畢竟同文同種,文化背景和生活習慣都比較接近。雖然這樣的婚姻看似更像是一場交易,但我內心依然抱有希望,相信愛情可以超越物質的條件和現實的束縛。

    帶著這樣的信念,我也踏上了尋找幸福的旅程。雖然這種跨國婚姻在當時可能看起來充滿了風險,但我心中始終堅信,真正的愛情並不在於條件的完美,而在於兩個人能否真心相待、彼此包容。我相信,只要我用心去愛,用真誠去對待另一半,這份愛情一定能夠開花結果。我決心不顧眾人的顧慮與反對,毅然決然地前往大陸去尋找那個屬於我的伴侶。

    這一決定對我來說並不簡單,背後有著許多的不確定與挑戰。兩個從未真正相處過的人,要共同生活,難免會遇到許多生活上的摩擦。文化的差異、習慣的不同,甚至對未來的期許,都可能成為阻礙我們婚姻穩定的因素。可我始終堅持一個信念:只要兩顆心真心相待,沒有什麼困難是無法克服的。人心都是血肉做的,結婚之後,只要我用心去愛我的妻子,相信她一定能夠感受到我的真誠,並與我攜手共度餘生。

    終於,經歷了一番波折,我在大陸遇到了那個與我共度一生的伴侶。我們走進了婚姻的殿堂,開啟了全新的生活篇章。剛開始的確有許多磨合與挑戰,但我們都堅持著彼此的承諾,用愛與包容去化解每一個問題。事實證明,只要心中有愛,再大的困難也無法動搖兩個人共同面對生活的決心。

    婚後,我深切地感受到家庭的溫暖與責任。這已不再是過去那種一個人隨意過活的生活模式,而是一個需要肩負起責任、共同建設未來的全新階段。養育家庭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使命之一,我也在這份使命中學到了更多關於愛、關於承擔的道理。我們相互扶持,攜手度過生活中的每一個挑戰,迎來了屬於我們的幸福。

    這段婚姻,不僅給予我生活的穩定,也讓我更加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愛。它不是一場交易,也不是外在條件的對比,而是兩個人願意一起面對風雨、共同承擔責任的決心。儘管當初的選擇看起來充滿了風險,但我從未後悔,因為我知道,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選擇之一。

    如今,回首那段結婚的過程,我依然為自己的選擇感到自豪。這不僅僅是我的人生中一個重要的時刻,更是讓我明白了愛情與責任的真正含義。婚姻的道路或許會有波折,但只要彼此相伴,無論前方有多少挑戰,都能共同走過。

 

回首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一章
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煌 的頭像
    阿煌

    阿煌的部落格

    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