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 
二十、轉換跑道鐘錶維修的學徒生活

 

020、轉換跑道鐘錶維修的學徒生活.bmp

 

    在雕刻工廠工作的那段時間,是我人生的重要起點,也是極大的挑戰。那份工作讓我第一次感受到自食其力的成就感,卻也伴隨著身體的不適和心靈的壓力。每天被木頭碎屑包圍,讓我的皮膚過敏,晚上常常癢得難以入眠。工廠老闆的急功近利,更讓我們不得不長時間超負荷工作,有時甚至需要靠一些來路不明的藥物來提神。我雖然堅持了半年,但最終不得不面對身體無法承受的事實,離開了這份工作。

    當我陷入迷茫時,幸好有二姊在我身邊。她見多識廣,了解這個世界的艱難,也比我更有經驗。她建議我去學習一個穩定且能持久發展的手藝——鐘錶維修,這一提議讓我重新燃起了對未來的希望。這份工作不需要大量的體力,對於行動不便的我來說,或許是一條可行的出路。

    然而,在我們面對人生的種種困難時,始終有一個溫暖的港灣,那就是楊梅的阿姨家。這個家庭對我們全家一直是堅強的後盾,從大姊、二姊到大哥,他們年輕時都曾在阿姨家得到照顧與支持。每當我們遇到困難,阿姨一家總是伸出援手,這次也不例外。所以當我想要學習鐘錶維修的技術時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,可以前去投靠楊梅阿姨家,也許那裏比較有機會可以找到鐘錶維修的工作。

    當我決定前往楊梅,阿姨和表妹的熱情讓我感到無比溫暖。表妹知道我想學習鐘錶維修後,毫不猶豫地幫我一間一間鐘錶行地詢問工作機會。她走過大街小巷,詢問過無數店家,她的堅持和樂觀讓我深受感動。很快地,就為我找到了一家願意接納我的鐘錶行。那一刻,心中的重擔好像稍微減輕了一些,我知道,未來的道路又展開了新的篇章。

    在鐘錶行裡,我開始了全新的學徒生活。這份工作需要極大的耐心和專注,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全新的挑戰。儘管學習的過程並不輕鬆,但我依然感到無比感恩。每當我看到自己修復的鐘錶重新運轉,心中的成就感難以言喻。我明白,這條路也許並不平坦,但只要堅持,我相信終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地。

    每當我回想起這段經歷,我都感慨萬千。雖然雕刻工廠的困難逼我放棄,但它並沒有擊垮我,反而激勵我迎接下一次挑戰。人生總是這樣,一關接著一關,但正如那句老話所說:「關關難過,關關過。」每當困境來臨時,我總會想起這句話。因為我相信,只要帶著堅強的信念,不放棄希望,上帝總會為我開啟新的大門,而前方的路上,總會有屬於我的光明與機會。

 

回首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一章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煌 的頭像
    阿煌

    阿煌的部落格

    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