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
十四、聖靈教導—除去我生命中的老我劣根性

 

014、聖靈教導——除去我生命中的老我劣根性.bmp

 

    在兒童之家生活的那段日子,對我來說不僅僅是身體上的修復,更是心靈上的成長與重建。在這裡,我們不僅每天獲得充足的營養,身體慢慢恢復健康,也因為晨更與晚禱的讀經與唱詩,使我們的人格和靈性逐漸健全和成熟。這裡,給了我們每一個孤苦孩子一個重新拾起希望的機會,讓我們在上帝的教導下學會了如何做一個正直、誠實、和愛人的人。

    聖誕節對於兒童之家來說,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。每到聖誕節前,我們都會全力準備,為了能在教堂裡為神獻詩,唱出我們心中最美好的感恩之聲。這是我們向上帝表達感激與敬拜的方式,也是一年一度全體孩子最期待的活動之一。

    除了這些教會的活動之外,聖誕節還有另一個讓我們興奮的部分,那就是禮物。每年,來自美國教會的人都會為我們送來各式各樣的禮物,這些禮物每種都不一樣,對我們來說,這是無比珍貴的時刻。然而,每個人的禮物不一定相同,有時候,我們會羨慕別人的禮物,而這往往考驗著我們的內心。

    有一年,我分到了一輛玩具車,而我看到另一個小朋友得到了我夢寐以求的玩具——一把能發出「答答答」連續聲響的長槍。在我幼小的心靈裡,這把長槍象徵著男孩的英勇與威風,它看起來酷炫無比,讓我心生強烈的渴望。更巧的是,那位同學回家了,並不知道自己收到了這份禮物。當時,我的內心充滿了掙扎,但最終,我還是被那份渴望吞噬了。我趁著夜深人靜,大家都入睡時,偷偷爬下床,將我的車子換成了那把長槍。

    然而,我的「小計劃」並沒有成功。老師很快發現了這個異常,並將我叫到一旁嚴厲責備。她引用聖經教導,提醒我不可偷盜、不可說謊。我站在角落裡,感到無比羞愧和悔恨。當時,我想是聖靈的感動讓我的眼淚和鼻涕是一起湧流下來,我的內心充滿了深深的自責,覺得自己的世界因為這個行為即將崩塌。

    這一次的經歷,讓我深刻感受到聖靈在我心裡的教導與動工。那番話不僅是老師的責備,更是聖靈在我心靈深處的觸動。我知道,從那一刻起,我的人生將不再一樣。這次的教訓成為我一生的警示,提醒我要時刻遵守聖經中的教導,做一個誠實、正直的人。

    感謝神,這次經歷是我生命中人格重建的一次重要時刻,讓我懂得如何除去生命中的劣根性,如何真正實踐聖經中的教義。這也讓我的生命更加完整,使我在往後的歲月中時刻以這段經歷為戒,堅持正直、誠實的道路,走向一個更加美好與平和的人生。

 

回首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一章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煌 的頭像
    阿煌

    阿煌的部落格

    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