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
三十二、921地震:母愛與勇氣的見證

 

032、921地震:母愛與勇氣的見證.bmp

              1999年9月21日,那是一個我永生難忘的夜晚。台灣的大地突然在深夜裡被震動撕裂,而我和我的家人也在這一場災難中經歷了無比驚險的時刻,然而,更加深刻的,是那一晚我見證了太太展現出的無比勇氣與母愛。
    當時,我的生活正忙碌而充實,家裡因為兩個小寶貝的到來變得熱鬧非凡,妻子除了照顧孩子們,還忙著整理家裡,幫我打理店面的清潔。她雖然肩負重任,但手腳俐落,總能妥善安排每一件事。
    那個時代正值電腦技術的轉變,我一邊做生意,一邊努力學習新潮的電腦技術,當時正是從DOS操作系統升級到Windows 98的時代,為了跟上時代的腳步,我每天都抓緊時間學習。
    那天晚上,本應該早早休息的我,還在夜裡學著操作電腦,書本攤開在面前,心中充滿學習的渴望。突然之間,店裡的電燈熄滅,接著,地板劇烈晃動起來。這突如其來的地震讓我整個人跌坐在地,完全無法站穩。那一瞬間,我腦海裡閃過的全是樓上正在熟睡的太太和兩個幼小的孩子——她們是否安全?房屋是否會倒塌?我心急如焚,鐵門卻因停電無法開啟而被困在店裡,只能大聲呼救。
    幸運的是,外面有人聽到了我的呼喊,經過一番努力,管理員終於趕來,用手電筒從後門救我出去。逃出店面後,我非常緊張地站在樓下,不斷呼喊太太的名字,擔心她一個人怎麼帶著兩個孩子逃生。眼看著整棟大樓的居民都在慌忙往外跑,但卻不見她們的蹤影,那一刻,我的心彷彿都被懸在了空中。

    不久後,有人告訴我,太太在地震剛開始的第一時間,就已經抱著兩個孩子往外衝。這時候,我才稍微放下心來,但隨之而來的是對她的無比敬佩與感激。她,遠從大陸嫁來台灣,對地震完全沒有經歷,也不曾知道該如何應對。然而,當地震突然襲來時,她沒有慌亂,也沒有思考太多,而是立刻做出了一個母親本能的決定:用自己的身體檔在女兒身上,以免被天花板掉下來的東西扎到,用自己的血肉之軀保護著兩個女兒。當震動稍微停下來時,她雙手各抱著一個孩子,拼命往外跑,尋找安全的地方。這種在危難中的母愛與勇氣,讓我無比感動。真是見證了【為母則強】這句話的真實。

    在那場巨大的災難中,我深知,自己身體的限制讓我無法保護她們,而她,卻以她的堅韌與愛成為了這個家庭堅強的後盾。地震的幾天後,各種災難的消息不斷傳來,大樓倒塌,山體滑坡,土石流四處肆虐,死亡人數不斷攀升,整個台灣籠罩在一片恐慌與悲痛之中。餘震也從未停止過,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一次。出於恐懼,我甚至不敢回到樓上去睡覺,害怕如果再有大的餘震發生,我根本無法逃脫。
    於是,接下來的日子裡,每當夜晚來臨,我只能讓太太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回到樓上休息,而我則獨自待在樓下的店裡。她肩負起所有的重擔,不僅要照顧孩子,還要面對這些會突如其來的危險。即便在這樣的情況下,她仍然沒有任何抱怨,勇敢地面對每一天,讓我深感她是一位了不起的母親。
    這場地震讓我更加明白,生命是如此脆弱,但母愛卻是如此堅強。那天夜裡,她以無畏的勇氣保護了我們的孩子,讓我深刻感受到什麼是真正的母愛,也更加敬佩她作為一位母親的無私與偉大。這一切都讓我更加珍惜我們這個家庭,並且深知,無論面對怎樣的困境,愛與勇氣將永遠是我們前行的力量。
    感謝神的恩典,讓我們在這場大災難中平安度過,也讓我再次見證了母愛的偉大與力量。在那一刻,我深深體會到,無論風雨如何肆虐,只我們能夠同心同行,我們這個家庭就會是個無比堅強的堡壘,永遠不會被擊垮。

 

回首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一章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煌 的頭像
    阿煌

    阿煌的部落格

    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