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
十一、前往高雄——新鮮的旅程

011、前往高雄——新鮮的旅程.bmp

 

      幾天後,媽媽帶著我和一點簡單的行李,踏上了那個對我們來說既遙遠又陌生的旅程——前往高雄。雖然台灣的土地不算廣闊,高雄也並不算是遙不可及的地方,但在當時的我們眼中,那是一個遙遠得仿佛在世界盡頭的城市。

    對於媽媽來說,高雄不僅是地理上的遙遠,更是一個陌生、未知的世界。作為一個從未離開過鄉村的婦人,她的日常生活被繁重的家務和對孩子的擔憂填滿,每天的時間幾乎都用來為家庭的生計奔波。當時社會的資訊並不發達,對於這個只在偶爾聽人提起的城市,高雄這個名字對我們而言既陌生又神秘,仿佛遙不可及。

    這一次的遠行,對於我們母子來說,不僅僅是一次旅行,更是一場命運的轉折。當我們踏上那台會噴煙、會鳴笛的火車,車輪開始緩緩轉動的時候,我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緊張和興奮。那陌生的火車、轟鳴的聲音、穿越隧道時短暫的黑暗與再度見到光明的瞬間,所有這些都讓我眼界大開,心中充滿了對未知的渴望和對未來的期待。

    車站上熱鬧的人群和小販叫賣便當的聲音,更是讓這趟旅程變得格外生動。我坐在火車的窗口邊,看著窗外的風景不斷變換,心中既懷著對未來的期待,也有著離鄉的惆悵。這一切的新鮮感,讓我忘記了身體的痛楚,也忘記了離開家鄉時的不安。我心中暗暗期待著,當我下次再回到家鄉時,我便能夠將這些新奇的經歷講給哥哥姐姐聽,以及講給村裡的小朋友們聽,那將是我炫耀的資本,可以成為他們羨慕的對象。

    但媽媽呢?她的心情或許和我不同。她的眼中閃爍著的是不安和焦慮,更多的是對未知的未來的憂慮。我知道,這次的遠行對她來說,是一個巨大的挑戰。一個陌生的城市,一份新的工作,還要照顧我這個身體虛弱的孩子。這一切對她來說是多麼的艱難。然而,媽媽從未表現出任何的猶豫和退縮,她總是微笑著,安撫著我的心,讓我感到安心。

    這趟旅程,帶著我們母子離開了熟悉的故鄉,走向一個未知的未來。高雄,這個對我們來說既陌生又遙遠的地方,將成為我們新生活的地方,成為我們生命中新的開始。雖然未來充滿了未知的挑戰,但我們心中依然充滿了希望和期待。

    在這趟旅程中,媽媽的堅定和愛,給了我無限的力量。即便前方的道路充滿不確定,我們也會一起走下去。這一次的遠行,不僅是一次地理上的移動,更是我們母子之間愛與信任的再一次確認。我們相信,只要彼此相依,再遙遠的路途也終會有走到盡頭的一天。

 

回首頁               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一章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煌 的頭像
    阿煌

    阿煌的部落格

    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