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
六、驚魂未定的午後

006、驚魂未定的午後.bmp

 

    那是暑假裡的一個午後,陽光炙熱,鄉下田裡的空氣蒸騰著一層薄薄的霧氣,混合著泥土和花草的味道。媽媽要到田裡工作,她不放心讓我一個人留在家裡,所以她照例背著我一起來到田間。到了田裡,媽媽在一棵大樹下的陰涼處將我放下,讓我坐在樹蔭下歇息,而她自己則忙著去田裡幹活。

    我一個人坐在樹蔭下,享受著迎面而來的微風,風裡帶著青草和土壤的氣息,讓人心曠神怡。樹葉在頭頂沙沙作響,像是在輕聲細語。我心裡覺得一陣安靜和愜意,手裡擺弄著一片片葉子,望著遠處連綿的山巒,心情出奇地平靜。

    突然間,一陣不尋常的聲音打破了寧靜。我看向聲音傳來的方向,猛然間從不遠處的一棵大樹背後竄出一個黑色的身影。那身影全身裹在黑色的衣物裡,只露出一雙眼睛和一口閃著白光的牙齒,臉上掛著一個詭異的笑容。他的牙齒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刺眼,而他口中發出一聲奇怪又尖銳的聲音,像是動物的低鳴,又像是某種機械摩擦的聲響。

    那一刻,我的心猛地一顫,感到一股寒氣從背脊升起。我身形瘦弱,又因小兒麻痺症雙腳不良於行,根本無法逃跑。恐懼瞬間將我吞噬,我的喉嚨像是被什麼東西堵住了一般,喊不出聲音來,身體像是被定在了原地。我眼睜睜地看著那黑影向我靠近,那詭異的笑聲和尖銳的聲響如同一把無形的刀子,深深地刺進我的腦海。

   「啊!」我想要大叫,但聲音卻卡在喉嚨里。眼看那黑影越來越近,我感到一陣天旋地轉,視線變得模糊起來。恐懼讓我全身發軟,眼前一片漆黑,然後什麼也不知道了。

    不知過了多久,我從驚嚇中緩緩蘇醒過來。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,媽媽和幾位在田裡幫忙的大人正圍在我身邊。她們臉上寫滿了擔憂,媽媽不斷地拍打著我的臉頰,呼喚著我的名字。「孩子你還好嗎?你怎麼了?」她的聲音顫抖,眼裡滿是焦慮。

    我茫然地看著她們,腦海中仍然充滿了剛才那個黑影的畫面,心臟砰砰直跳,冷汗直冒。媽媽見我醒來,連忙緊緊抱住我,聲音有些哽咽。「別怕,別怕,媽媽在這裡。」

    幾位大人互相交換了眼神,似乎在商量著什麼。後來他們告訴我,那個黑影原來是一個住在附近的啞巴,他性格怪異,經常獨自四處遊蕩。當時他看到我一個人坐在樹下,可能是想要逗我玩,並沒有要嚇唬我的意思。

    謎底雖然很快揭曉,事情也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恐怖,可是那黑影給我留下的驚嚇卻久久無法消散。在往後的很多日子裡,那個黑色的身影像一顆巨大的石頭,壓在我的心頭,時常在我的夢裡出現,讓我喘不過氣來。

    每當夜深人靜,我躺在床上,腦海裡不時會浮現出那個身影,他那詭異的笑容和刺耳的聲音一次次地在我耳邊回響。我在夢中常常驚醒,感到胸口沉重,像是被什麼東西壓著,無法呼吸。每當這時,我總是蜷縮在被窩裡,閉上眼睛祈禱,希望那個黑影不再出現,希望那段恐怖的回憶能隨著時間慢慢淡去。

    雖然恐懼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減少,但那段經歷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,成為我成長路上一個不可磨滅的印記。直到現在,當我回想起那個午後,依然能感到一絲寒意從心底升起。這件事讓我學到了什麼是恐懼,也讓我明白了家人和朋友的陪伴是多麼的重要,他們的存在給予了我勇氣和力量,讓我能夠戰勝心中的恐懼。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回首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一章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煌 的頭像
    阿煌

    阿煌的部落格

    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