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
九、生命再一次陷入黑暗的深淵

 

009、生命再一次陷入黑暗的深淵.bmp

 

    命運似乎從不放過我們,總是在我們的生活中投下更沉重的陰影。當我以為,儘管日子清苦,家庭的經濟狀況也不見好轉,但至少我們一家人能夠相互依靠、一起度過難關時,一場腎臟病的突然來襲,再一次打破了我們對未來的期盼與僅存的希望。

    得病後,我的生活被徹底改變。腎臟病的病情迅速惡化,讓我幾乎無法去學校上課。我的身體開始不聽使喚,經常全身水腫。每當用手指按壓下去,皮膚便會留下深深的凹痕,許久才能恢復正常。這樣的感覺就像我的生命力正在一點一滴地被榨乾,讓我無時無刻不住感受到無助與絕望。日復一日,我只能躺在床上,望著天花板發呆,心中充滿了對病痛的恐懼。

    家裡的經濟狀況本來就不好,而我的病情讓原本就捉襟見肘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。媽媽不得不一次次往鎮上的醫院跑,帶著微薄的一點錢,四處求醫問藥。她的身影在日益勞累中漸漸消瘦,背影也顯得更加佝僂,然而她的眼神卻依然堅定而充滿希望。終於,媽媽做出了艱難的決定:她要離開家鄉,去外地幫傭賺錢,好給我治病。

    當媽媽告訴我們她要離開的那一天,我們幾個孩子心如刀割,哭成了一團。我們緊緊抱著媽媽,不讓她離開。沒有媽媽在身邊,我們該怎麼辦?我們要和阿公阿嬤一起住,而想到他們的嚴厲,我們的心中更是充滿恐懼。阿公的目光總是那麼銳利,仿佛能看穿我們的內心。每當我們做錯事,他總是板著臉,讓我們心生畏懼。阿嬤雖然話不多,但她那冷峻的神情和偶爾的責備,總讓我們小心翼翼,不敢大聲說話。

    想到今後要在阿公阿嬤的嚴厲目光下生活,我們的心裡無比難受。媽媽是我們的依靠,是我們的避風港。每當遇到困難,媽媽總是用她的溫柔和愛,撫平我們的恐懼和不安。如今,她要離開我們了,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接下來的日子。

   「孩子們,你們要堅強啊,」媽媽的聲音在耳邊響起,雖然她的眼中也滿含淚水,但語氣卻是那麼堅定,「我會很快回來的,你們要乖乖聽話,好好照顧自己。」

    看著媽媽一步步走遠,我的心彷彿被掏空了,感到無比的失落和痛苦。那一刻,時間仿佛靜止了,四周的一切變得模糊不清。我感到我的世界再次陷入了無盡的黑暗,我不知道未來會是什麼模樣,只知道媽媽的身影逐漸消失在視線中時,我的心也隨之墜入了無邊的深淵。

    果然,媽媽離開後,我們的日子變得更加艱難。每天的時間彷彿都無限漫長,日子如同滴水般慢慢流逝。我因為雙腳不聽使喚,加上腎臟病纏身,特別怕冷。每天早晨,必須要阿嬤背我下床,讓我坐在門口曬太陽。然而,阿嬤並沒有因為我的病痛而對我多加憐憫。她總是粗暴地將我從背上甩到椅子上,讓我的身體重重摔下去,屁股經常被摔得又紅又腫。她時不時還會狠狠地掐我,讓我疼得不敢哭出聲來。這些舉動讓我明白,她是想告訴我,我的存在是多餘的,是我拖累了這個家庭。

    夜晚降臨時,我們幾個孩子常常躲在被窩裡,悄悄地為媽媽祈禱。希望她能早日平安歸來,帶著我們離開這片黑暗。我們雖然害怕,雖然無助,但心中依然有一絲希望,那就是等待媽媽的歸來,等待那個能夠重新點亮我們生活的日子。

 

回首頁               下一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煌 的頭像
    阿煌

    阿煌的部落格

    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