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
十、生命的轉折——奇蹟的降臨

 

010、生命的轉折——奇蹟的降臨.bmp

 

    那是個普通的星期六,陽光柔和地灑在學校的操場上,孩子們的笑聲在空氣中迴盪。放學後,我如往常一樣,等待著幾個男同學來接我去客運站,幫我搭車回家。我的腿無法行走,這幾位善良的同學每天都會輪流背著我回家,成為了我生命中的雙腿。

    但那一天,只有一位同學來了。他微笑著對我說:「同學,今天我帶你去一個地方,一個你不曾去過的地方——教會。」當時年紀尚小的我,對於「教會」這個詞毫無概念,也不明白去那裡是要做什麼。可是,我信任這位同學,他背著我到哪裡,我也就跟著去哪裡。

    那是我第一次踏進教會的大門,第一次感受到那裡的溫暖與寧靜。雖然後來的記憶已經模糊,很多細節都記不清了,但那一天的經歷卻在我心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教會,這個陌生的地方,成為了我生命中第一次接觸到奇蹟的起點。

    日子照常流逝,我仍然在同學們的幫助下,努力上學放學。生活似乎沒有太大的變化,平淡無奇。然而,幾個星期後,命運再一次給了我一個意想不到的轉折。

    那天,一位駐地記者在學校附近看到我。他曾多次看見我在地上爬行,這次他決定為我拍一張照片,並將我的故事登在報紙上。當時的我對於「登報」這件事毫無概念,只是簡單地覺得有人願意關心我的處境,便乖乖地配合了拍照。幾天後,我的故事果真出現在了報紙上,吸引了不少人的關注。

    然而,我沒有想到的是,這次報導竟成為我生命中的一個重大轉折點。 幾天後,深夜的寧靜被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打破。家裡的人都已入睡,只有媽媽聽到了那異常的聲音。她匆忙披上衣服走到門口,打開門,看到門外站著一位陌生的男子。男子自我介紹後,媽媽才知道,原來他是來自高雄基督教浸信會的牧師。

    牧師告訴我們,他是看到報紙上的報導後,特意從高雄驅車而來,想要了解我的情況。更重要的是,他帶來了一個希望——高雄浸信會專門成立了一個「痲痹兒童之家」,收容像我這樣的麻痺症兒童。在那裡,孩子們不僅能夠接受教育,還可以進行復健,學習聖經,與其他同樣境遇的孩子們一起生活,感受到愛與關懷。

    牧師誠懇地告訴媽媽,他們願意接我到那裡去生活和學習,這樣我可以獲得更好的照顧,重新燃起對未來的希望。聽到這裡,媽媽的眼眶不禁濕潤了。她一方面不捨得讓我離開家,另一方面又擔心我在陌生的環境裡會不會受到良好的照顧。

    牧師似乎看穿了媽媽的顧慮,於是溫柔地補充說:「如果您不放心讓孩子一個人前來,您也可以一起來。我們需要人手幫忙煮飯,您可以留在那裡照顧孩子們,我們還會提供薪水。」這句話像是一道光,照亮了我們原本陰霾密布的生活。

    對於我們這樣一個貧困的家庭來說,這無疑是一份來自天上的禮物。這不僅是我接受更好治療和教育的機會,也是媽媽能夠繼續支持家庭的方式。經過一番考慮,媽媽最終決定接受這個提議。

    這次奇蹟般的轉折,改變了我的人生。從此以後,我的生活充滿了新的希望和挑戰。在「痲痹兒童之家」,我認識了許多和我一樣的孩子,他們用笑容和勇氣感染了我。我們一起學習,一起生活,一起克服困難。這段經歷,讓我深深體會到信仰和愛的力量。

    回首過往,我知道這一切都源自那個普通的星期六,源自那位帶我去教會的同學,源自那位在午夜時分敲門的牧師,還有媽媽的愛與堅韌。最重要的是:這是上帝的恩典與神蹟。這段生命的轉折,不僅改變了我的未來,也讓我明白什麼是真正上帝的神蹟。

 

回首頁       下一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煌 的頭像
    阿煌

    阿煌的部落格

    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