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
五、美好溫馨的田園時光

 

005、美好溫馨的田園時光.bmp

    漸漸地,每天上學放學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中心,然而在這之外,田園生活也帶給我許多溫馨而難忘的回憶。特別是在學校放假的時候,我有機會與家人一起體驗農村的勞動和生活,這些日子成為我童年中最珍貴的片段。

    記得有一次,正值學校放假,媽媽說家裡田裡的花生已經成熟了,準備要開始採收。那天一大早,媽媽便忙著煮了一鍋熱氣騰騰的白米飯,又準備了一些罐頭食物,小心翼翼地放進竹籃裡,讓哥哥和姐姐挑在肩上。媽媽則把我背在背上,我們一家人浩浩蕩蕩地向田裡出發。

    早晨的田野寧靜而清新,空氣中彷彿都能嗅到泥土和青草的香氣。路途不算遠,陽光透過樹葉灑下來,形成一片片斑駁的光影。一路上,媽媽背著我,小心地走過泥濘的小路,腳步穩健而堅定。哥哥和姐姐在前頭挑著重重的籃子,但臉上卻沒有一絲抱怨,反而透著一股興奮的神情。

    終於來到田裡,媽媽把我放在一棵大樹的樹蔭下,這裡涼風徐徐,讓人感覺格外舒適。她拍了拍我的肩膀,溫柔地笑著對我說:「你就在這裡幫忙拔花生吧!」說完,她便和哥哥姐姐一起走向田裏,開始他們的工作。

    我坐在樹蔭下,看著他們在田間忙碌的身影,心裡充滿了說不出的感動。媽媽的手動作熟練地將花生連根拔起,泥土隨著她的動作飛濺而起,在陽光下閃閃發光。哥哥和姐姐也不甘示弱,迅速地跟上媽媽的步伐,一邊幫忙拔花生,一邊將它們堆放在我身旁。

    當那些剛從泥土裡拔出來的新鮮花生堆在我面前時,我感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喜悅。這是我第一次參與這樣的勞動,也是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自己能夠幫上家裡的忙。我用力抓住一株花生梗,慢慢地將一粒粒花生剝下來,手指上沾滿了泥土,但我並不在意,反而覺得自己總算能做點什麼了。那一刻,幸福感滿溢心頭,我的笑容也在臉上綻放。

    時間在忙碌中悄然流逝,漸漸地,太陽升到了頭頂,灼熱的陽光照射在我們身上。中午到了,媽媽停下手中的活,招呼我們過去吃午飯。她找了一塊乾硬的田埂,我們就在那裡鋪開一張舊報紙,把從家裡帶來的飯菜一一擺在上面。

    那是一頓簡單的午餐,沒有什麼豪華的菜餚,只有幾罐罐頭、一鍋白米飯,還有一些簡單的配菜。但對於已經勞累了一整個上午的我們來說,這一頓飯顯得格外美味。泥巴和汗水交織的氣息,反而為這頓野餐增添了特別的味道。

    我坐在報紙旁,看著哥哥和姐姐大口吃著飯,媽媽則在一旁微笑著,臉上帶著一絲疲憊卻滿足的神情。我們一邊吃飯,一邊說笑,聊著今天的收穫,笑聲在田野間回蕩。我忍不住心想,這樣的生活雖然簡單,卻充滿了無限的溫馨與幸福。

    那一天,我們在田裡度過了整整一天。媽媽、哥哥和姐姐繼續忙碌地收穫花生,而我則坐在樹蔭下,耐心地將一粒粒花生從花生梗中拔出來。陽光漸漸西斜,我們的笑聲、談話聲和微風中樹葉的沙沙聲融在一起,構成了一幅美麗而和諧的田園畫面。

    直到今天,那段在田裡採收花生的時光依然深深印刻在我的記憶中。那一天,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雖然行動不便,但依然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為家裡出一份力;那一天,我第一次體會到勞動的快樂,還有那種一家人在一起,無論多麼簡單的時光都會變得無比美好的感覺。

    那些田園生活的日子,雖然勞累,但充滿了溫馨和歡樂。每一次回想起來,我都能感受到那份來自家庭的溫暖,那份樸實而真摯的愛。正是這些愛與關懷,讓我在艱難的日子裡依然充滿著力量

 

 回首頁           下一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煌 的頭像
    阿煌

    阿煌的部落格

    阿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